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分享】Beetle寵物多功能涼暖墊-露西不用再幫布丁暖被了


標題: 【試貨團】Beetle寵物多功能涼暖墊---露西不用再幫布丁暖被了!!



話說... 2/9 上班時,就從廠商 林先生 手上拿到這款期待很久的 Beetle 涼暖墊
林先生 非常細心地介紹產品及告知注意事項
也讓我對該商品在第一天時就有較初步的認識
而且,更令我開心的是..... 竟然真的給我拿到 桃紅色的涼暖墊耶!!
矮油...  雖然用起來都是一樣的,但... 爽度不同咩~
桃紅色一整個美到翻,我都快有那種失心瘋的 fu 想直接買下了 ( 噗~ 我不是桃紅控哦!! )

我同事還在 林先生 離開後,特地跑來問我: 「凱莉,你買平板電腦嗎?」
哈哈哈,是的!! 這款 Beetle 涼暖墊 的外型真的很 3C
因為該公司敦昱科技的技術團隊是由一群擅長筆記型電腦散熱模組設計與製程的精英所組成
專業從事各式散熱模組及LED燈具組裝代工及生產;所以才會研發出 Beetle 涼暖墊 呢~

好啦~ 舖陳地太多了,直接進入試貨主題吧~ 哈哈~

-------------------------------------------------------------------------------------------------------
-------------------------------------------------------------------------------------------------------

首先,還是先簡單的介紹一下硬體面唄~ (雖然 冷冷 的 開箱文 已經寫的很清楚了~ XD)



【 功 能 簡 介 】
 
此款涼暖墊的尺寸是 S size (30 × 40 cm)
薄薄的一片真的很不佔空間,不使用時也好收納
電線部份由金屬軟管包覆(很像天然瓦斯用的軟管),安全性大大提昇


 
從正面來看,有兩個控制按鈕,即~ 冷、熱切換 與 關閉電源 的控制

  
 
如下圖,WARM=熱、COOL=冷

 
一開始當我開啟電源並設定為 WARM時,會顯示「紅燈」,即加溫中

 
但請放心,此款機器有恆溫39℃的設定,所以不需擔心有溫度過高之燙傷事件產生。
因此,當機器未處於加溫模式時,燈號即會轉換顯示為「綠燈」(通常約需 3~5 分鐘 左右)


 
反之,若調整為 COOL 設定時,燈號即顯示為「藍燈」

 
當然,沒看過實體機器的人應該會懷疑~
奇怪!! 這薄薄的 Beetle 涼暖墊 是如何做到此功能的呢?
哈哈~ 答案全在機器的背面!!
see~ 有個銀色附有濾網的蓋板,就是主機板。

 
要取下主機板時,需先扭轉背蓋上的四個黑鈕
扭轉方向為: 左邊為6點獞方向,右邊為12點鐘方向
(請不要硬轉,你會轉的手很痛,我試過了,哈)

 
  請不要被這個銀色鐵環給欺騙了!! (我左手食指所指示的地方)
  它不需使用任何一字或十字起子等工具來打開,因為它是磁鐵式的~
  只要輕輕一撥,即可與主機板分離

 
撥開後如下圖
 
我手拿的即是濾網,這是消耗品,使用過一陣子則需汰換

 
而濾網下則是對立的兩個風扇,而 風扇的運作則是在 COOL模式 下才會啟動

 
主要是透過風扇將墊上的熱氣排除,這兩邊即是散熱風口

 
與主機板分手後的涼暖墊就是這樣啦~

 
而與涼暖墊分手後的主機板也顯得格外孤寂...
那三排咖啡黃色的部份,就是加熱與偵測溫度的最大功臣

 
另外,也請不用擔心滲水的問題
主機板的側邊亦有加厚的防水邊條,可以隔絕涼暖墊上所流下的液體
簡單來說,就是不用擔心小朋友尿床啦~


 
另外,電線的走向設計也超貼心的~
於主機板旁有個小凹槽,將電線包覆於此,並可隨意彎折
也不必擔心因電線凸起而影響空間的擺放了
(貼壁性佳)


當然,Beetle 涼暖墊 也提供一年的保固(見藍色貼紙)
由於是試用品,所以並未填寫購買日期。

另外,凡購買電器產品時,我一定會留意瓦特數(越低越好)
因為這和用量度數息息相關!!  講白一點就是 ----> 跟錢有關,哈~
(稍後下文會左試算的公式提供參考)


BTW, 本商品為 90W


 

接著要特別感謝 敦昱科技 所贈送的 防咬電線
真的感受到他們對軍團極大的誠意,竟然在試貨團就投入了極大的成本



 
該電線設計同 涼暖墊,電線可隨意彎折,插頭亦為180度旋轉設計,使用上更具便利性

 






【 試 用 內 文 】

 
基本上,與我熟識的朋友應該都知道~
我家這二位小姐(布丁、露西)就是膽小狗來著...  
其社會化較差,且過於敏感

所以家裡一些新加入的人、事、物,每每都需要先做些減敏訓練, 才得以無感相處
再者,這二位小姐也被我寵得一身公主病...
不論是坐、睡、趴,都一定要有個又軟又蘇湖的墊子才行

所以一開始看到 Beetle 涼暖墊 時...
我真的很擔心我家小姐不賞光,也一直想解決方法...
最後,為了避免一開始就令她們主觀的拒絕~
所以我是先舖上一層薄布墊讓她們試應後,才陸續進行了整整五天的測試。

首先,為了配合 Beetle涼暖墊 的 等級,我準備了高級的 Microfibres 布套來相襯使用
此布套並不算太厚,但舒適感極佳!!
應該可以為 布丁、露西 的第一次使用 留下美好的連結印象。
(由於 Microfibres 在本文不算主角,所以我就不赧贅述了...)

 
先將 Beetle 涼暖墊 套上 Microfibres 布套
 
再將多餘的布料反摺至下方處(以避免布料太厚而影響暖風溫度的傳導)

 
透過減敏訓練(亦可以是簡單的零食誘導)讓 布丁 先趴在 涼暖墊上
(起初我是先利用厚布的感觸先讓 布丁 接受)


 
趴在 涼暖墊 上的 布丁,表現出開心的樣子...

 
小露西 的接受度更快,幾乎快貼平了...

 
當她們逐漸適應後,我將 涼暖墊 移至她們的睡籠

 
並請 布丁 回籠休息~
休息中的 布丁 被我的相機快門聲嚇到,好似一副我打擾到她的樣子,哈~


 
過一陣子後,我把睡夢中的 布丁 叫醒
 
並且拆下布套...

 
但只在部份的涼暖墊上舖上小毯子,再讓 布丁 繼續休息~  這小姐就睡成這副德行了~

 
至於電線的部份,由於是金屬軟管的設計,所以置放時我就不必特別藏匿於毛毯或睡墊內
一整個就變得光明正大啦~

 






【 試 用 建 議 】

在此先不論技術面的克服問題,僅就自身感受提問~ (尚祈廠商見諒)

1. 搭配布墊配套使用:

試用的這段期間~
只要我在 涼暖墊上添加一塊布墊後,布丁、露西 就會主動接近(僅管該觸感是堅硬的)




但若未添加布墊的話,這二位膽小狗接近的次數就非常非常地貧乏... (除非沒床可睡)
我個人覺得是因為我家小姐有很嚴重的公主病~ 哈~
畢竟對這些睡習慣軟床、厚墊的小狗而言,要去接受一個堅硬的材質確實較難
且就小狗的習性而言,本身就較不嗜金屬材質(一些行為教育的書上有提及)

因此,我會很強烈地建議廠商可以搭配布墊一同販售
此用意並不代表使用者一定要套上或蓋上布墊才得以使用
而是在使用前讓使用者多了一份選擇,以避免第一次的接觸就留下不好的印象
之後要再接近或使用就會更困難重重了(除非透過訓練等方式)

畢竟...
這麼好又安全的一個產品,如果只是因為第一次接觸不夠完全就被摒棄,那真的是極為可惜!!

 
2. 溫度調節設定的多重選擇:

倘若有 "上述1." 搭配布墊的調整後,會建議在溫度的設定上可以設定多段式調整
因為有的飼主會舖布墊使用,那多了一層布墊就會影響溫度的傳導
在冬天時,39℃的溫度感應也許就變得較弱,因此需要再設定略高一點的溫度。

反之,予不使用布墊的飼主時,Beetle 涼暖墊 本身的溫度設定即已足夠。

3. 金屬面的改良:

不曉得是否可在 涼暖墊 的正面做一層像霧膜的處理?

會這麼提起是因為... 狗兒由涼暖墊上跳下時,會使用瓜子抓附力
那時就會產生令人不喜的磨擦聲,狗兒的指甲觸感亦不佳(見下圖)

 
4. 組合式-巧拼墊的概念:

倘若就我家的使用方式而言,我並不會將 涼暖墊 置於於她們的睡籠
我偏好置放於活動的遊戲間,因此就會有有大面積的使用機會
(因為該產品使用極為省電,大面積的使用僅是初期的投入成本較高)

當然我明白可以選擇其他尺寸的涼暖墊,但那樣就會耗用了數個插座
倘若得已像巧拼墊的組合,再搭配一個主電源使用器
那我就可能會有 四個涼暖墊拼成一大空間,然後只需使用一個電源線。







【 推 薦 理 由 】

1. 安全性高:

相較於其他的暖器類使用品(如: 電毯、電暖器)
Beetle 的耗電量低,電線又為金屬軟管包覆,也不擔心貓狗或是寵物鼠的啃咬破壞


2. 省電&省錢:

倘若 24小時全天候開啟 涼暖墊 的,並且連續使用一個月的話~ (在此不考量加熱頻率)
就冬天而言,其計算式為:
90W × 24H × 30天 / 1,000度 = 64.8度
以單價 2.1元 的電費核算約為: 64.8度 × 2.1元 =136元
(1個月)

相同的條件,假設我是使用一台 1100W 的 電暖器 好了~
→ 1100
W × 24H × 30天 / 1,000度 = 792度
以單價 2.1元 的電費核算約為: 792度 × 2.1元 =1,663元
(1個月)

看出這金額上的差距了嗎?
同樣是 保暖產品,但 Beetle 涼暖墊 就相對的省電&省錢

※ 1度電 = 1,000W






同場加映!! 小媽豆們的表演~


#1 小露西~















#2 小點心~







#2 屁屁~







文末~ 附上 郭布丁 在 Beetle 涼暖墊 上那蘇湖的睡姿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FmoUZMlggk&feature=player_embedd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bzXoIsnbek&feature=player_embedded
 







2012/2/21 補充說明:


我覺得可以考慮 Beetle 涼暖墊
畢竟它除了初期的購入成本較高外,其實之後是省錢的~

當我們同樣用使用 電暖器 的成本,
假設 是 每天24H 開啟,且期間為使用一年來換算,真的有差 ( 見下表,粗略估算 )

 

陶瓷電暖器 1200W



Beetle涼暖墊 90W


購入成本 1,000 元
4,980 元
24 H 每月 電費
1,814 元 136 元
24 H 每月 電度
864 度64 度
24 H 每年 電費
1,663 * 12 = 21,768 元
136 * 12 = 1,632 元
24 H 每年 電度864 * 12 = 10,368 度
64 * 12 = 768 度
機器 + 電費年成本 1,000 + 21,768 = 22,768 元
4,980 + 1,632 = 6,612 元
省錢

X


V


省電

X


V





也許會有人覺得,電暖器不會開 24小時,那沒關係,假設每天開 3 ~ 6 小時好了

 

陶瓷電暖器 1100W



每日只開 3 H




陶瓷電暖器 1100W



每日只開 6 H



購入成本 1,000 元
1,000 元
每月 電費
227 元453 元
每年 電費
227 * 12 = 2,724 元
453 * 12 = 5,436 元
機器 + 電費年成本 1,000 + 2,724 = 3,724 元
1,000 + 5,436 = 6,436 元


就上述二個表格,可得~

A. 若是同樣開啟暖器用品 24時 的話,那 Beetle 涼暖墊 比較省錢
B. 但若是開啟為 3小時,則是 電暖器較省錢
C. 但若是開啟為 6小時,則 電暖器 與 Beetle 的成本幾乎相等

但... 請別忘了,我們使用這些產品時不可能是一年的期間,一定會是一年以上~
所以若是在 3小時 的電暖器 使用 二年下,那他的成本就幾乎於 Beetle涼暖墊 相同的。

比較式:
陶瓷電暖器: 1,000 ( 機器成本 ) + 2,724 ( 第1年 每天 3H 電費 ) + 2,724 ( 第2年 每天 3H 電費 ) = 6,448
Beetle涼暖墊: 4,980 ( 機器成本 ) + 1,632 ( 第1年 每天 3H 電費 ) + 1,632 ( 第2年 每天 3H 電費 ) = 8,244

可見,Beetle 在長期及長時間的使用下,是較有利的。 ( 夏天會更省電 )

當然,夏季不使用電暖器時,有的拔麻甚至會開冷氣、電風扇,且夏季電價不同,那這些花費成本就比 Beetle 更高了。


以上,是我自己粗略估算的費用,請參考喏~





本文同步發表於 吉娃娃軍團 

http://a3m.com.tw/dx1/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599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